省科技厅与城大召开省校科技创新合作工作视频会议

2020-12-25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香港城市大学2020年科技合作计划》精神,2020年12月22日下午,四川省科技厅与香港城市大学召开省校科技创新合作工作视频会议。四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基础处处长丰伟,国 际合作处副处长林曦,基础研究处四级调研员刘雪娟;成都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旭,科技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聂宏;双流区新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吉;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研究及科技)、成都研究院院长杨梦甦,协理副校长、成都研究院首席执行院长罗璇,生物医学系何明亮教授,成都研究院副 院长冯灏,深圳研究院副院长陈俊铎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丰伟主持。
       在会上,城研院冯灏副院长向参会的各位领导汇报了城研院2020年省院省校科技合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城大生物医学系何明亮教授应邀介绍了与四川省关于生物医学方面的合作情况。同时,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与四川合作的 开展,城大深圳研究院陈俊铎副院长在会议上分享了港深蓉协同创新走廊的经验。
       城大罗璇协理副校长表示,城大与四川省在过去几年里合作顺利,明年重点将建设科技成果产学研转化以及把大湾区的科研经验落地四川的平台。
       省科技厅国合处林曦副处长,市科技局陈旭副局长和区新科局李吉副局长也进行了交流发言。均对以往的合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将继续支持未来城大和四川省市区的合作,积极推进城大生物医药成果落地成都。
       城大杨梦甦副校长在致辞时首先对四川省各级政府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明年城大将重点引入生物医学团队,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本地学术资源合作,通过举行高端国际学术论坛,落地生物医药的成果转化。
       最后,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发表总结讲话。首先感谢城大领导和专家给予的支持,表示通过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次签署科技合作计划,双方合作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今后要扎实落实并推进计划内容;省科技厅继续发挥统筹引导 作用,积极支持城大未来的工作计划,加强合作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