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集团川渝大区董事、总裁吴发强一行来院调研

2020-12-29
       12月28日,新华集团川渝大区董事、总裁吴发强一行莅临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简称"城研院")调研交流,城研院副院长冯灏博士主持接待,并同香港城市大学(简称"城大")校方领导就双方 合作前景、合作事项推进等进行了视频交流。
       城大协理副校长罗璇博士在会议中指出,此次双方达成合作意向意义重大,也是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首次同港资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具有标志性意义和战略性方向。通过拓宽合作领域,有望把香港与四川的各类信息、发展要素 连接起来,形成更高层次,更多方参与、更广阔未来的合作格局。
视频会议现场
       吴发强董事、总裁在会议中介绍了新华集团川渝大区的基本情况和重大项目进展,他表示,在蓉欧+东盟国际物流中心、内江新华项目、川港合作示范园等重大项目基础上,新华川渝积极探寻合作领域。在川港合作成果聚集和转化 等方面,双方具有深入合作的重要性和可行性。
城研院会议现场同城大校领导视频交流
       随后,吴发强董事、总裁同冯灏副院长就展开合作的具体方向和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座谈结束后,在冯灏副院长陪同下,吴发强董事、总裁一行前往城研院展厅参观,介绍城研院在科研、教育、技术上的发展与应用。
吴发强董事、总裁(右一)参观城研院展厅
       双方一致同意在健康一元化方向上加强合作和探索,期待进一步推进合作事项,展开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新华集团川渝大区是香港新华集团在中国内地设立的第七个区域总部,业务涵盖金融、贸易、医疗、教育、科技、环保、艺术文创、运动等八大领域。川渝大区在建及运营项目包括:眉山天府新区川港合作示范园、内江蓉欧+东盟 国际物流中心、内江国金中心、青白江新华全球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