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城大")致力从事专业教育及研究,培育具备应对日新月异的全球化社会能力的毕业生。
  城大历年来阔步向前,近年来在大学排名榜上表现卓越,现位列全球前50名,并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全球最国际化大学」第1名。城大发展迅速,现有学生约20,000人,其中6,500人是研究生,教员约1,000人,学术范畴涵盖科学及工程、商业管理、创意媒体、法律、人文社会科学、能源及环境、动物医学和数据科学。
  城大开创的「重探索求创新」课程,即以探索与创新为目标,提供专业教育并从事问题导向式研究。受益于校园内学习空间的扩大和教研设施的更新,「重探索求创新」课程将致力实现城大的策略发展计划,引领大学迈进新纪元。
  城大成功树立创新风气,多个不同领域的领先研究紧扣现今社会上的迫切问题,在亚洲区内傲视同侪。城大所获资助的金额之大,受资助的项目之多,研究成果的品质之佳,充份体现了城大的杰出研究成就。
  城大毗邻祖国,发挥与祖国紧密联系的优势,并把握与国际伙伴合作的机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师生提供互动学习和研究的理想环境。城大与海外学府建立的合作关系质量俱增,从与之签订学术合作协议的学府质素可见一斑。
  城大,一如她身处其中的城市,将不断创新成长,亦教亦学,日益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