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应用中心

ViRtech Centre

  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应用中心(简称“ViRtech中心”)设有两个研究实验室:虚拟现实互动教学环境实验室(IVRE实验室)和虚拟现实创新开放平台实验室(OpenVR实验室)。IVRE实验室从事尖端的虚拟技术及内容的研发,以服务教育及医疗行业,而OpenVR实验室的使命是使中心的研究成果更利于公众应用,并且推动技术向相关业界转移。该中心配有先进的虚拟系统及设施以完成各项研发任务。

  具体而言,完全沉浸式虚拟环境(缩写为“F.I.V.E系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沉浸式虚拟环境之一。混合现实四边形(缩写为“Mr. Q系统”)是创新的混合现实环境系统,用以向公众传播技术介导的艺术与心理教育。  

使命
· 提供独特平台以促进虚拟现实和互动媒体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 与业界伙伴紧密合作推动技术转移;
· 提升艺创空间和城研院作为技术焦点的声誉,帮助业界加强虚拟现实技术的创新应用。

目标
· 为学术界和业界推动知识与经验的传播;
· 善用中心的创新应用及技术,尽快惠及西南地区的终端用户;
· 创建展览空间,帮助来自学术界、政府、各行业的贵宾及公众体验中心的创新科技;
· 在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应用的发展中,为政府及业界提供咨询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