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

  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城研院"),是香港城市大学("城大")在内地设立的第二个策略性发展平台,是城大与西部地区政府、高校、科研、产业的交流与合作载体,川港科技创新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
  城研院是城大与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于2013年8月签约组建,由双流区人民政府投入人民币1.2亿元建设,于2015年5月24日开始动工修建,2017年5月13日举行落成典礼,同年8月研究院大楼正式投入使用。城研院建筑面积18000余平方米,提供完备的应用科研、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等服务。
  目前已启动的科研项目包括:
  1)  互动媒体电算应用中心|成都(ACIM|Chengdu)
  2)  虚拟现实互动教学环境实验室(IVRE)
  3)  虚拟现实创新开放平台实验室(OpenVR)
  4)  先进气流组织实验室 (ECAAD)
  5)  区块链与商务创新中心(CBEI) 
  6)  动物健康研究中心 
  通过城研院这个平台,城大与四川各界可以在文化、商业、环境等不同的社会经济发展领域携手合作,进而参与和推动成都、四川、乃至全国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