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教育局与城研院召开教育信息化交流会

2020-08-06
       2020年8月6日上午,双流区教育局与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以下简称城研院)召开教育信息化交流会议。参会双方以"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应用"为主题开展交流。双流 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洪侠、双流区教育局办公室、普教科、德育艺体科、技装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城研院副院长冯灏博士,AI Motion Sports Limited(以下简称"AIMS") CEO、城研院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教育信息化联合实验室负责人王宇帆博士,城研院相关人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双流区教育 局副局长刘洪侠主持。
右4 刘洪侠副局长、右3冯灏副院长、右2王宇帆博士
       会上,冯灏副院长向教育局各位领导介绍了城研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特别介绍了城研院与AIMS联合成立的"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教育信息化联合实验室",其次,王宇帆博士向双流区教育局介绍了AIMS的基本情况,取 得的成就及合作伙伴,并分享了AIMS的技术成果在大湾区教育信息化中体育教学领域应用的成功案例。随后,王宇帆博士与双流区教育局的各位领导围绕"AIMS的技术成果如何助力双流区体育教学的教育信息化开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刘洪侠副局长表示,AIMS的技术成果与当前双流区面临的教育信息化建设需求是较匹配的,希望双方下一步开展更深入的沟通,以双流区体育教学为起点,进行教育信息化建设,并表示愿意在双流区率先开展AIMS科技成果应用试点 。同时,他希望城研院充分发挥川港科技走廊的作用,将更多香港高校的科技成果引入双流,助推双流区教育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