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在双流区落成

2017-05-13
 
     人民网成都5月13日电 (王军)今日,成都双流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技术合作高峰论坛暨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落成典礼。
       本次高峰论坛作为2017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重要的配套活动,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历史发展机遇和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战略部署,以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落成典礼为契机,架起了成都与香港沟通交流的桥梁,吸引香港乃至海外高端人才落户成都,推动资本、成果、人才、技术等创新创业要素在两地间顺畅流动,实现以人才带项目、以项目引资本、以资本促产业的联动。       
       6项目落户成都双流       
       会上,省市区领导与香港城大校领导共同为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落成揭幕;双流区与美中硅谷投资有限公司、香港城市大学与香港海洋公园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与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等6个合作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原法国政府高等教育与研究部创新及研究总监、法国全耐塑料公司科学总监Ronan Stephan(罗兰 斯蒂芬)、美国布里斯班市市长Lori liu(洛瑞 刘)等行业资深特邀嘉宾为本次高峰论坛作了主体演讲。       
       香港城市大学在中国西部搭建首个产学研平台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香港与内地联系也日渐紧密。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作为香港城市大学在中国西部的首个产学研合作平台,必将发挥重要桥梁作用。       
       成都研究院位于凤翔湖创客公园旁,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依托香港城市大学作为国际一流学府的科技、人才资源、优质科研成果,与内地快速发展的经济相结合,建立了国际化的技术转移和转化平台,同时为香港城市大学的教授、科研人员、校友、学生以及海外创业团队提供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对接内地市场需求、政策环境、产业和资本资源,促进香港、海外与内地的科技交流和人才合作,共同在全球同步创新的战略背景下,建立科技创新的国际合作与服务体系。       
       当前,成都正在按照国家的要求和部署,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打造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和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成都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港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深化蓉港创新合作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成都对外开放合作的优先选择。下一步,成都将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框架内,重点推进与香港在产业人才合作、企业对接联动、项目载体共建、商务环境优化等领域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对香港服务贸易水平。       
       “今天,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的落成,拉开了我省与香港知名高校战略合作的大幕,也开启了以人才开放合作促进国际技术转移合作的新篇章。”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冠松说,希望成都和双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爱护人才,全力营造和提供更优质的环境、更完善的配套、更高效的服务,将成都研究院打造成为省校战略合作的新典范。
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