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研院赴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考察交流

2020-07-01
       为加强院地合作,进一步推动我院动物健康研究中心与本地科研院校的合作。7月1日,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副院长冯灏带领科研发展组同事及动物健康研究中心科研人员赴四川省自然资源 科学研究院考察交流。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董路、首席专家熊铁一、科技处副处长李燕、动物所副所长李裕冬、动物所副研究员朱英及鲜义坤热情接待了冯灏副院长一行。
       冯灏副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新西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省自然资源研究院猕猴桃研究所所长庄启国介绍了实验室的背景、发展历史、近期在研项目及未来规划等内容,并热情邀请城研院科研人员共享省自然资源研究院的科研 仪器设备。
       随后,双方就科技合作内容召开座谈会。会上冯灏副院长向省自然资源研究院介绍了城研院的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动物健康研究中心成立背景、规划、期待合作的方向,并表示希望和四川自然资源研究院开展技术合作从 而助力产业发展。同时,动物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助理许雅婷介绍了动物健康研究中心以及项目负责人陈声教授和团队的情况,并对动物疫病诊疗实验室、动物疫病基础研究实验室和宠物医院三部分作详细介绍。双方就未来可合作的领域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对动物健康、文化遗产数字化等潜在合作内 容进行了洽谈。双方均表示希望未来能进一步进行技术对接,期待共同开展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