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与省科技厅签署省院省校科技创新合作计划

2020-05-20
       5月14日,2020年度省院省校科技创新合作计划签署仪式在蓉举行,香港城市大学作为签约高校之一参加此次签署会。四川省委省政府、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科技厅等省、市相关领导参加 了此次会议。
       会上,四川省科技厅刘东厅长首先发言介绍了2020年度省院省校科技创新合作计划签署背景情况。
       随后,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冯灏副院长代表香港城市大学签署2020年度省院省校科技创新合作计划。
       香港城市大学已连续两年与四川省科技厅签署省院省校科技创新合作计划。香港城市大学依托成都研究院,积极推动健康一元化、生物医药、区块链、虚拟现实技术、新材料、智慧城市等优势学科的创新团队与川内高校、科研院所 或大型央企、国企等建立科技合作关系。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助力香港城市大学与四川省开展构建区域创新体系、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助推发展动能升级、发挥高端智库效能四个方面的重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