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文修武德 郭位校长12度率领城大人出战渣打马拉松

2021-10-29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校长郭位再次率领约240名运动员参加10月24日举行的渣打香港马拉松。

图片

郭校长已连续12年率城大代表团跑香港马拉松

郭校长已连续 12 年与城大代表团一起参加香港马拉松比赛,除了 2020 年因 Covid-19 之外,体现了城大在学术和体育方面的卓越精神。

作为一项抗流行病措施,2021 年的马拉松赛事已大幅缩减。过去,城大每场马拉松都会有超过1,000名运动员参赛,而今年只有约240人报名。62名城大跑者跑完全程马拉松,分别有73名和108名跑完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其中郭教授参与其中。

数十名教职员、校友、学生组成后援团队,沿途为城大代表团打气及提供支援,声势浩大。

图片

数十名教职员、校友、学生组成后援团队,沿途为城大代表团打气及提供支援,声势浩大

郭校长表示,城大提倡“学术和体育两不误”,并鼓励学生沉浸在学术知识和现代儒家“六艺”思想中。城大在强调学术表现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运动和音乐技能,这有助于解释城大为何在国际学术排名中遥遥领先。

较早前揭幕的第7届城大艺术节展示了我们学生的音乐才华,而在过去15年中,城大在13个本地大专院校的本地体育联赛中赢得了11个大满贯/总冠军中的7个。

图片

城大队在赛前欢呼

此外,校友Grace Lau Mo-sheung女士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空手道女子卡塔中为香港赢得了历史性的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城大是香港第一所引入和实践One Health概念的大学,校园社区将享受到设备齐全的室内运动场和连接山坡小径的全天候室内跑道的便利。

图片

扫码关注我们

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