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英文校歌 提倡突破思维

2021-09-16

全新灌录的英文版城大校歌,由校长郭位教授亲自填词,向非华语校园社群宣扬大学的教学理念,同时鼓励学生及教职员在新学年继续力求卓越。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一直致力推动原创,不断为社会带来创新、创意及创业的新猷,包括带动全城的大型创新创业计划HK Tech 300、致力培育科创领袖的HK TECH老虎班等。


今个新学年,城大继续作出突破,推出英文校歌 《Beyond Boundaries》 ,是较早前中文校歌 《学研出尘》 的另一国际语言版本,更是再创先河,推出兼具多种语言的校歌。歌词展现城大教学特色,亦鼓励学子无论在学术研究、体育路上以至未来事业等各方面,继续力求突破。


图片

城大推出英文校歌《Beyond Boundaries》,是继较早前中文校歌《学研出尘》的另一国际语言版本。

饶富深意的歌词由 校长 郭位教授 亲自填写,传达出求学路上秉持的哲理,及强调学者具备的风范。


城大蕴含多元文化,校内教授逾七成来自海外,学生来自80多个国家或地区。郭校长说:「我们以崭新的校歌,欢迎刚入学的新生,期望大家信守和而不同的理念、广结良朋,在日后的人生路上定必获益良多。」

英文校歌促成了校园社群中不同文化背景的成员再次合作,他们包括来自克罗地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孟加拉国和香港的学生及校友。

图片

校园社群中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参与制作英文版校歌,充分演绎多元文化的氛围。(左起)Md Tanjeeb Hossain(来自孟加拉国),Molo Myka Marie Juliana Mabuyog,刘信行。

就读英文系二年级的 刘信行参与了中、英版本的录音演唱,他说:「城大提供多元文化学习环境,作为本地学生,我很高兴能参与不同版本的校歌演唱,希望不同国籍的同学可以透过乐曲产生共鸣。」


另一位参与演唱的同学Molo Myka Marie Juliana Mabuyog,菲律宾籍的她亦被歌词触动。她说:「我自小已参与演出,今次演唱校歌对我来说十分难忘。歌词中『Diversity for harmony』一句令我感动。作为少数族裔,也感受到歌词唱出了校园社群中的和谐气氛。」

图片

大学迎新典礼中,城大合唱团现场演绎了中、英版本校歌,是城大英文校歌推出后首次公开演出。

请按此浏览校歌主题网页及欣赏音乐录像。

https://www.cityu.edu.hk/cpro/cityu-brand/cityu-anthem

图片

扫码关注我们

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