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促发展·创新谋未来"城大承办第十九届"海科会"川港高峰合作暨先进功能材料论坛

2021-09-07

为着力加强川港两地高校联合创新,持续增进交流,不断深化川港两地友好合作,推动两地在材料领域的国际化学术水平,促进川港两地学术交流和成果转化,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承办的第十九届"海科会"-川港高峰合作暨先进功能材料论坛于2021年9月7日在新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泽华先生、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教授及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中国大陆事务)罗璇博士向与会嘉宾发表致辞。

图片

城大校领导、专家教授及香港其他高校领导教授线上参会

 

图片

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中国大陆事务)罗璇博士发表致辞

 

罗璇博士首先致辞中代表香港城市大学对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表示材料科学是城大优势学科领域之一,城市大学材料科学的研究着眼于结合先进材料、纳米科技以及电脑科学,以应对老龄化与健康、开发及储存新能源、环境灾害、未来信息及通讯科技等挑战,以及研发3D/4D打印等增材制造新技术。城大将在此领域继续锲而不舍,从事更多具影响力的研究,为造福社会、服务全球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搭建"川港科技合作桥梁"。

 

随后"川港知名学者主题演讲"环节上,组委会诚邀四川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以及其他高校的各位专家学者,为与会嘉宾带来精妙绝伦的主题演讲。香港城市大学胡金莲教授作了题为"蜘蛛丝材料及其制造"的演讲,欧洲科学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张华教授作了题为"纳米材料的相工程"演讲。两位教授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向在场的各位专家学者反映城大高质量的学术水平及卓越的研究成果。

图片

欧洲科学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张华教授作主题演讲

 

图片

香港城市大学胡金莲教授作主题演讲

 

图片

扫码关注我们

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