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研院与新华集团川渝大区达成战略合作达成战略合作

2021-08-17

8月17日,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与新华集团川渝大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创建动物医学研究及治疗相关创新平台等方面展开合作。在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中国大陆事务)罗璇博士、新华集团主席助理张晓峰先生见证下,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署理副院长陈俊铎先生、新华集团川渝大区董事总裁吴发强先生代表双方签约。

图片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中国大陆事务)罗璇博士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发挥了双方在资源配置、管理经验、技术支撑上的优势,通过推动动物健康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内地和香港年轻人搭建了互相了解、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期待借此将川港合作推上更高维度、更深层次、更广领域。

图片

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中国大陆事务)罗璇博士云会议致辞

 

新华集团主席助理张晓峰先生表示,双方在前期的紧密互动有了阶段性成果,得益于双方的努力和共同支持。期待未来借由(9+2)“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等机遇,把双方合作推向新高度。

图片

新华集团主席助理张晓峰致辞

 

香港城市大学和新华集团一直致力于深化川港两地合作,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是后者在内地设立的第二个策略性发展平台,新华集团川渝大区是前者在内地设立的第七个区域总部。作为各自在川的创新平台,通过优势资源整合,双方将积极探索在四川建立亚洲一流的动物医学研究及治疗相关创新平台。

 

双方将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积极推动动物健康科技成果转化,并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疾病防治等方面发挥社会价值。

图片

 

 

通过搭建动物健康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汇聚前沿学术成果,双方还将积极开展具有国际水平的动物健康管理人才的培育。为内地和香港青年人才搭建相互了解和流动的平台,以学术、就业、创业为纽带,进一步促进内地和香港之间的人才交流。

图片

扫码关注我们

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