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大文修武德 恭贺校友刘慕裳取得奥运铜牌

2021-08-05
图片

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城大)校友刘慕裳女士(Grace)今日(8月5日)在东京奥运空手道女子个人形项目成功为香港取得铜牌。香港城大正安排庆祝会,以迎接她的凯旋归来,并表彰她的成就。


香港城大校长郭位教授联同管理层、近百名师生和校队运动员,一起在大学收看预赛及决赛,齐齐为Grace打气!每当Grace出场时,全场都挥动手上的打气棒为她加油。


图片

香港城大校长郭位教授联同管理层、近百名师生和校队运动员一起见证校友刘慕裳,在东京奥运空手道女子个人形项目取得铜牌。


香港城大是香港首家引入并实践“健康一体化”概念的大学,13所香港大专院校在过去15年参加的大专体育联赛中,颁发出11次总冠军,其中香港城大七度取得总冠军的殊荣;由2008年起(2020年因疫情停办),郭校长每年率领千名师生、校友参与渣打马拉松赛事,及许多在香港以外的国际赛事。


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香港城大的世界级教研团队屡获国际肯定。例如在QS世界大学排名榜中,香港城大在2017至2021年间,“论文引用数量”的五年平均值是全香港第一。


Grace毕业于香港城大,于2014及2015年,连续两届获得“香港大专全年最佳女子运动员”殊荣。


郭校长表示,Grace是香港的骄傲,也是城大的骄傲。他说:“大学推动教研合一,强调文修武德。Grace就是好榜样。”


图片

刘慕裳在香港城大就读时,连续两年(2014及2015)获颁“香港大专全年最佳女子运动员”,图为2014年时,她获郭位校长(中)颁授奖杯。


被誉为香港空手道套拳“一姐”的Grace,自11岁开始学习空手道、搏击和套拳,其后入选香港队,2012年通过香港城大“学生运动员计划”入读创意媒体学院的理学士课程,其后获取“胡晓明先生优秀运动专才奖学金”。在校期间,Grace曾率领香港城大女子空手道代表队,在大专空手道赛事勇夺团体金牌。


及后,她以全职运动员身份代表香港出战多项国际赛事,继2018年8月首度出战亚运会勇夺女子空手道套拳赛铜牌,成为香港首位空手道个人(套路)奖牌得主后,她于同年11月的世界空手道锦标赛中首夺铜牌,创下港队历来最佳成绩,以及在2020年世界一级空手道超级联赛排名第四,为她夺下东奥入场券。


图片

刘慕裳自11岁开始学习空手道、搏击和套拳,被誉为香港空手道套拳“一姐”。


再次恭贺Grace成功夺得奥运奖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