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全力支持校友刘慕裳出战东奥空手道

2021-08-04
图片

刘慕裳女士在城大就读时,连续两年(2014及2015)获颁「大专全年最佳女子运动员」。图左为2014年时,刘慕裳女士(左)获郭校长(中)颁授奖杯。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校友、香港空手道女将刘慕裳女士(Grace),将于8月5日(星期四)代表香港出战东京奥运空手道女子个人型项目,有望为港队冲击奖牌。城大校长郭位教授将会在明日早上九时联同师生校友,一起在大学收看赛事直播,为刘慕裳女士打气!


被誉为本港空手道套拳「一姐」的刘慕裳女士,自11岁开始学习空手道、搏击和套拳,其后入选香港队,2012年通过城大「学生运动员计划」入读创意媒体学院的理学士课程,其后获取「胡晓明先生优秀运动专才奖学金」。在校期间,刘慕裳女士曾率领城大女子空手道代表队,在大专空手道赛事勇夺团体金牌,更于2014及2015年,连续两届获得「大专全年最佳女子运动员」殊荣。


及后,她以全职运动员身份代表香港出战多项国际赛事,继2018年8月首度出战亚运会勇夺女子空手道套拳赛铜牌,成为香港首位空手道个人型(套路)奖牌得主后,她于同年11月的世界空手道锦标赛中首夺铜牌,创下港队历来最佳成绩,以及在2020年世界一级空手道超级联赛排名第四,为她夺下东奥入场券。


城大是香港首家引入并实践健康一体化概念的大学,在过去15年共13所香港大专院校参加的大专体育联赛中,颁发出11次总冠军,其中城大七度取得大专学界总冠军殊荣;校长郭位亦身体力行,由2008年起每年率领师生、校友参与渣打马拉松赛事。

图片

扫码关注我们

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