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艺创空间”正式开幕

2018-05-11
      5月11日,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艺创空间”正式开幕,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也被授牌为首个“川港科技创新人才基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出席开幕式。
       当天开幕的“艺创空间”为创意媒体及数码化社会提供应用研究、培训和创业服务的公共服务空间,设有互动媒体电算应用中心、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应用中心,主要从事人文艺术、创意媒体和虚拟现实方面的研发和应用等工作,并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教育医疗、促进两地相关产业的发展及创新。       
       “‘艺创空间’将运用香港城市大学在国际化管理上的丰富经验,吸引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到来,从事各种互动媒体和虚拟现实技术项目。”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主席黄嘉纯表示,同时与本地业界紧密合作,促进成都和香港两地在技术、教育和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交流。       
       四川省政府将充分支持“川港科技创新人才基地”的建设,依托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作为科创人才的培训基地,促进川港两地科技精英交流合作、共创双赢。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是香港城市大学在中国西部设立的第一个研究院,旨在推动产业和学术科研的结合。(记者 袁婧)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