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规模养猪场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会在城研院举办

2021-04-21
       为加强动物疫病防控,有效防止猪蓝耳病、猪流行性腹泻对双流区生猪产业的影响,由成都市双流区农业农村局主办,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简称"城研院")承办的"2021年规模养猪场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交流会"于4月20日下午在城研院科研楼会议室举办。双流区相关部门、各养殖企业技术代表参加培训交流。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模式,连线香港与成都两地,开展跨区域授课。
       双流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茂为培训班致开幕词。
双流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茂为培训班致开幕词
城研院动物健康研究中心高级技术顾问余平良授课
       本次讲座特邀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动物健康研究中心高级技术顾问余平良、香港城市大学传染病及公共卫生学系助理教授刘凯作为主讲嘉宾,讲座内容覆盖蓝耳、猪流行性腹泻等相关猪病的防治工作,生猪养殖的福利化与智能化等。培训内容富含大量实际操作经验,对参训人员在生猪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明显的帮助。
       本次讲座让双流区本地生猪养殖企业、相关协会对猪病防治及智能化生猪养殖产业链领域有深层次的了解,从而推动生猪养殖产业贯彻落实“科学是第一生产力”,加强高校及科研机构参与到养殖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