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Tech 300第二轮种子基金队伍名单出炉!

2021-07-16
图片

为支援学生、校友、研究人员等将创意转化为初创企业,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城大)3月宣佈投放合共5亿港元(折合约4.2亿元人民币)推出大型创新创业计划 “HK Tech 300”,目标是3年内协助成立300间初创企业。早前已有19队初创队伍获得首轮HK Tech 300种子基金,近日计划公布46队获得第二轮种子基金的队伍名单。

 

HK Tech 300计划进行得如火如荼,最新一轮共有46队来自生物科技、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深科技和教育科技范畴的初创队伍获选,各得十万港元种子基金。获选的队伍成员参加了于7月6日举行的迎新日。

图片

46队最新一轮种子基金获选队伍代表,参加早前举行的迎新日。

 

香港城大副校长(研究及科技)杨梦甦教授于迎新日上致欢迎辞,勉励获选队伍要享受创业路上的每一步。他指出创业是个艰难的旅程,认清目标后大家需要投放大量的心力和时间,才能取得成功。最后他鼓励各队伍要有心理准备面对种种的失败,而唯有坚持不断尝试才会成功,并点出各人并非单打独斗,因为大学和一众支持机构会大力提供支援,祝愿各种子基金队伍早日取得成功。

图片

香港城大副校长(研究及科技)杨梦甦教授于迎新日上致辞,表示大学和一众支持机构会提供支援助种子基金队伍取得成功。

 

香港城大协理副校长(中国大陆事务)暨HK Tech 300 培育小组委员会主席罗璇博士,则向获选队伍介绍HK Tech 300种子基金的使用指引及详情,并提醒各队伍的负责人都身负重任。迎新日更邀请了不同机构的代表,简单介绍如何协助队伍开设公司及公司银行户口、如何管理银行帐户等注意事项。校方代表亦向队伍介绍由HK Tech 300多个合作伙伴举办的相关活动,包括不同的创业比赛,鼓励各队伍参与,累积经验。最后各队伍分组进行交流,并分批前往参观专为HK Tech 300计划而新设立的共享工作间。

 

最新一轮获得十万港元HK Tech 300种子基金的初创项目:

 

范畴

项目名称

生物科技及健康

利用小分子化合物减少淀粉样蛋白的沉积从而改善阿尔兹海默症

 A Universal Anti-metastatic Drug

华港龙生物

沐淔

基因画像平台

Janus单向导湿美容面膜研发

⽤于药物疗效及患者反应评估的即时诊断⽣物传感器

NeuroTronics

MedVision

安可防护

视堤

金融科技 / 商业

火卫者(LoraWAN)

爱乐居

FarFit

易搜车

MicroCent

The Port

Match Up

Starstruck

《LOOK》

资讯及通讯科技 / 人工智能

Glide Creato

Look4kol

Certifi

SnapGlasses

MotoNerv

基于进化算法优化的电站锅炉飞灰浓度超短期深度学习时间序列预测

里索科技

极思创科技

深科技

具有自适应能量分配的异质刚度螺旋推进机器人

恒一科技

思特迪

Reatix

雾水收集

UVent食品安全

OceanVoice

超韧仿生蜘蛛丝的化学合成

雾林

高强环保竹基材料

教育科技

Nerv

RightPick Technology Limited

先星夺人

舞指

Leafee

Ricciwawa

Together

ESG and Green Finance

Education Group

 

首轮种子基金队伍参加培育资讯会

 

而已获得首轮HK Tech 300种子基金的队伍也没有放慢脚步。这些队伍中,有30名成员报了名参加于6月17日举行的《培育资讯会:成立公司流程及须知》活动。该资讯会由加多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邝玉萍女士主讲,为种子基金队伍提供有关成立公司的资讯,协助他们了解创建公司的流程及股权架构等课题。

 

图片

香港城大协理副校长(中国大陆事务)暨HK Tech 300培育小组委员会主席罗璇博士,欢迎各种子基金队伍成员出席资讯会。

 

图片

资讯会于香港城大为HK Tech 300初创队伍提供的共享工作间举行,由邝玉萍女士讲解有关成立公司的资讯。

 

 

首阶段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另外,首30队参加HK Tech 300的队伍早前已顺利完成为期8星期的培训课程。培训内容丰富,包括由Alphamirai Lab科研基金共同创办人陈锐文先生分享创业经验及如何做pitching(简报)、学习如何从零开始踏上创业之路、怎样发展一个商业计划等等。

 

图片

Alphamirai Lab科研基金共同创办人陈锐文向初创队伍分享他的创业经验。

 

图片

陈锐文与初创队伍合照。

 

由于反应热烈,7月的HK Tech 300第二轮培训课程经已额满。第三轮培训课程暂定于9月举行,现正接受报名。想投身初创行列又不知如何起步?请立即报名参加HK Tech 300培训课程: https://hktech300training.questionpro.com

 

除了培训课程和提供种子及天使基金支援外,HK Tech 300计划亦透过与工商界建立的网络,提供共创空间、专利使用、商会平台、银行开户、会计审核等方面的相关支持,协助培育初创企业成为科技企业。抓紧机会,实践你的创业大计! HK Tech 300全年接受报名,即到专属网页了解更多:www.cityu.edu.hk/hktech300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