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港科技成果云对接专场顺利举行

2020-09-17
       为促进成都与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对接合作,2020年9月16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指导,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主办,香港城市大学 成都研究院、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成都市双流区新经济与科技局、成都科技服务集团、成都蓉港创新连线科技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菁蓉汇•校企双进•企业家进校园"--蓉港科技成果云对接专场在成都—香港两地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交流的方式,共设置了重点成果路演、香港城市大学及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短片介绍、成都市重点产业园区及企业路演、微信群自由交流对接等议程,上万人通过视频直播在线同步欣赏活动盛况 。
       2020蓉港科技成果云对接专场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先进材料"三大领域,组织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系、生物医学工程学系、材料科学及工程学系,及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等90余个创新项目进行云对接。为成都 市产业功能区、企业与香港高校院所精准对接搭建平台,并推动香港地区的先进技术向成都高品质科创空间转移、产业化,实现蓉港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新机遇。
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罗璇博士介绍路演专家
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院士介绍科研成果
香港城市大学杨梦苏教授成果路演
香港城市大学支春义教授介绍"柔性电池"项目
       重点成果路演结束后,成都市重点产业园区及企业代表发布需求20余项。后期将组织有意向合作的教授赴蓉参观成都科创空间、产业功能区,或组织有意向合作的企业家赴香港城市大学及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参观重点实验 室,实现双方的深度合作。
产业园区代表发布需求
企业代表发布需求
       此次直播访问量近1.1万余人次,新浪微博一直播平台上科创通官方IP推广热度达10.4万,共吸引相关领域人员或企业300余名参与,直播活动结束后,以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为桥梁,与6家企业展开前期对接工作。
       此外,在各方的努力下,本次活动还增添了创新环节,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局牵头,联合高新区、青白江区、温江区及双流区科技系统相关部门,与香港城市大学以及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在云对接活动期间举行了合作工作闭 门线上推进会。蓉港两地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进一步深入的会谈。会上,成都市相关区市县领导对产业功能区及政策进行详细推介,香港院校的领导及专家也对自己涉及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通过本次会议双方加深了解,表达了双方积极合作的意愿,搭建起产业功能区与香港两所优秀院 校的对接平台,为香港城市大学及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与成都市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