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校战略合作工作推进会参会高校嘉宾到城研院调研

2020-08-21
       8月21日,在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陈冠松的陪同下,出席四川省校战略合作工作推进会的国内外28所知名高校近百位嘉宾到香港城市大学成 都研究院(以下简称"城研院")调研省校合作工作成果。
       城研院副院长冯灏首先介绍了城研院的成立背景,运营模式,自投运以来在产学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交流、科技创新、川港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重点分享了城研院在省校合作背景下探索创新的经验和做 法。在省市区的大力支持下,城研院依托香港城市大学(以下简称"城大")世界知名高校学科优势,围绕创意媒体、虚拟现实、智慧城市、动物医学等研究方向,为川引进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研究团队,汇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91人,建成动物健康研究中心、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应用中心等5个国际化科 研中心,建立"艺创空间"、"成都蓉港创新连线科技投资服务有限公司"2个成果转化平台,同时与城大深圳研究院一同为川搭建"港深蓉"三地科技走廊,成功为本地引进16家科技创新企业及2个粤港澳大湾区顶尖创新团队,为地方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了智力支撑。
四川省校战略合作工作推进会参会嘉宾调研城研院展厅1
四川省校战略合作工作推进会参会嘉宾调研城研院展厅2
       随后,调研嘉宾前往城研院“艺创空间”进行参观。调研嘉宾认真了解了城研院在虚拟现实技术上的创新成果,并亲身体验了虚拟现实技术在文化遗产、未来教育、沉浸式影院、模拟技术与医疗互理等领域的应用。冯灏副院长介绍 "艺创空间"是城大在成都设立的创意产业研究枢纽,为有益社会各个领域的应用提供艺术及科技的创新平台,为西南地区的业界和公众带来崭新的发展。
       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涛,成都市双流区委书记鲜荣生以及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