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北区和成都市双流区委党校代表一行来院调研

2019-03-26
        2019年3月26日上午,重庆渝北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唐灵及成都市双流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熊烈健等一行五人到访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城研院")作调研交流,由城研院副院长冯灏接待。

图 城研院副院长冯灏(右一)为调研组介绍城研院的相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城研院展厅,并由冯灏副院长详细介绍香港城市大学的相关情况及城研院成立背景、发展历程、规划用地和组织架构等。调研组基本了解城研院在川港两地科技、文化、人才和教育合作上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随后,双方就城研院的管理运营模式、项目建设 、项目引培、企业孵化等方面进行交流与讨论。

图 重庆市渝北区和成都市双流区委党校代表参观城研院展厅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艺创空间,并体验了创新的虚拟现实技术(VR)。艺创空间是城研院在双流区为创意媒体及数码化社会提供应用研究、培训和创业服务设立的公共服务空间,设有互动媒体电算应用中心|成都和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应用中心,主要从事人文艺术、创意媒体和虚拟现 实方面的研发和应用等工作,并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教育医疗、促进两地相关产业的发展及创新。
        调研组对此次参访给予高度的赞扬。成都市双流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熊烈健对城研院在校地合作、川港合作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赞扬城研院加强了双流区与国际的合作交流,并期许城研院继续担当川港两地合作的桥梁,让川港合作迈上新台阶。

图 调研组一行在艺创空间体验创新的虚拟现实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