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城大祝贺校友刘慕裳荣登女子空手道个人型世界排名第一

2024-01-05
图片

图片



校友风采



图片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校友 刘慕裳 女士 首度荣登女子空手道个人型世界排名第一,城大校长 梅彦昌教授 及大学同仁衷心祝贺她再创个人高峰。


梅校长说:“城大对刘女士首登‘世一’感到无比光荣。她不断追求卓越和突破自己的表现,充分展示城大Heroes的精神,我们为她再创香港空手道历史和刷新个人纪录感到骄傲和振奋。”


根据世界空手道联盟的最新世界排名,刘女士以7125分超越日本选手,首度升上世界排名第一。她于去年不断刷新个人纪录,包括在亚洲空手道锦标赛女子个人型赛事中勇夺金牌,其后在杭州亚运再添铜牌,并首度闯入世界空手道锦标赛决赛,勇夺银牌。


城大自1997年设立“学生运动员入学计划”以来,共取录逾1200名学生运动员入读,当中包括刘女士。她在城大就读期间,曾率领大学女子空手道代表队在大专空手道赛事勇夺团体金牌,并于2014及2015年连续两届获得“大专全年最佳女子运动员”殊荣。


图片

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

欢迎您的关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