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深港科技协同创新“新突破” 香港城市大学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共建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2023-11-21

图片


2023年11月21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以下简称港城大)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煤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港国际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港城大校长梅彦昌教授,港城大研究生院院长茹智远教授,港城大协理副校长(内地合作)陈福荣教授,中华煤气常务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先生,中华煤气董事、CFO杨磊明先生,港华智慧能源执行董事暨可再生能源营运总裁邱建杭先生等领导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仪式。

为了进一步落实和推动国家“深港科技创新协同发展”规划,推进企业与高校优势互补,促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港城大与中华煤气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围绕清洁能源领域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共建“港城大-中华煤气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开展清洁能源领域的前瞻性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并进行产学研转化,展开创新融合战略合作。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陈福荣协理副校长与邱建杭总裁共同签署《港城大-中华煤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

陈福荣协理副校长(前排左)与邱建杭总裁(前排右)

图片来源: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


签署协议后,梅彦昌校长与黄维义总裁共同为“港城大-中华煤气能源科技成果中心”揭牌。

图片

梅彦昌校长(前排左)与黄维义总裁(前排右)

图片来源: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


港城大与中华煤气的深度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合作的战略部署,促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业链融合发展,双方充分利用其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河套深港创新合作区在新能源领域的科研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发展。

图片

扫码关注我们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