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恭贺校友刘慕裳勇夺亚锦赛金牌

2023-07-24
图片



城大校友刘慕裳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锦赛女子个人形赛事中勇夺金牌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校友刘慕裳在7月21日于马来西亚举行的亚洲空手道锦标赛(亚锦赛)女子个人形赛事中勇夺金牌,写下香港空手道历史,城大校长梅彦昌教授及城大同仁衷心祝贺她再创佳绩。


梅校长说:「刘校友是香港的骄傲,也是城大的光荣。城大会继续推动创新性、启发性和互动性学习,为学生创造适当的学术环境,让他们的潜能得以充分发挥,成为真正的世界公民。」


图片

城大祝贺刘慕裳在空手道亚锦赛再创佳绩。




刘慕裳于2021年出战东京奥运时,城大师生、校友齐集校园观看比赛直播为她打气; 当她成功夺得奥运铜牌后,亦特地回母校参加祝捷会,与城大学生运动员分享自己在学和比赛时的点滴,勉励大家要坚持信念,争取佳绩。


城大自1997年设立学生运动员入学计划以来,共取录逾1,200名学生运动员入读城大,当中包括刘慕裳。她在城大毕业前,曾率领城大女子空手道代表队,在大专空手道赛事勇夺团体金牌,并于2014及2015年,连续两届获得「大专全年最佳女子运动员」殊荣。


获全港13所主要院校(包括八所资助大学)参与的大专盃院校比赛中,在过去15年间共产生12次总冠军(大满贯),当中城大七度获此殊荣。



信息来源:香港城市大学官网

图片

扫码关注我们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