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国际中心大楼 促进多元文化氛围

2023-03-07
图片
图片

黄嘉纯先生(中)、郭位校长(右四)联同管理层主持城大国际中心大楼平顶仪式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于2月23日为城大国际中心大楼举行平顶仪式,标志大楼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大楼配合城大建设国际化校园的愿景,让来自全球的学生可在舒适的国际大都会环境交流学习。

 

城大校董会主席黄嘉纯先生、校长郭位教授联同城大管理层主持仪式,多位国际学生参与巡游以志庆祝。

 

图片

黄嘉纯先生(左)及郭位校长

黄先生对于国际中心大楼项目快将竣工表示欣喜,认为大楼有助加强城大的多元文化氛围,为学生缔造真正国际化的学习环境。

城大国际中心大楼座落于歌和老街与达康路交界,是大学策略发展计划的一部分,可提升城大成为世界级大学的国际声誉。

他说:「国际化对于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培养他们成为世界公民及提升其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城大的国际声誉卓著,在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布的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世界前百名,并于国际教育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的世界大学排名榜中名列第54位,并且高踞QS「建校未满50年全球最佳学府」第4位。

此外,以论文被高度引用的全球排名前2%科学家人数比例计算,城大位列亚洲大学三甲,并获广泛嘉许为全球发展最迅速的大学之一。

国际中心大楼将设置园景和户外绿色地带,并建有圆形广场以汇聚社群作讲座、活动及社交聚会。大楼设施包括办公室、会议室、多用途空间、公用空间及其他辅助设施。

大楼设计以推动可持续发展为原则,采用的设备包括高效节能的LED灯,以及用以控制照明的计时器、日光感应器及动作感应器。

图片

多位国际学生穿上民族服装参与巡游以志庆祝

图片

扫码关注我们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