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蓉联动--两院协同汲取粤港澳大湾区科创经验

2021-03-19
       为充分借鉴粤港澳大湾区的科创孵化经验,学习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先进思路、探索高效路径,助力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简称"深研院")高质量发展,推动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简称"城研院")持续建设创新驱动科研创新平台,3月17日深蓉两地联动,由深研院陈俊铎副院长与城研院冯灏副院长率队组织调研组赴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开展专项调研。
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科技基金投资总监丁家帅先生(右1)介绍平台企业入驻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深圳前海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粤港澳大湾区青创中心调研科创平台孵化深港两地创新型企业的情况,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科技基金投资总监丁家帅先生从项目引进、投资初创团队、提供日常管理服务到企业壮大(上市)等过程作了详细介绍。
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青创中心理事长王凯先生(右3)介绍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孵化单元布局
双方交流分享企业孵化经验
       随后,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青创中心理事长王凯先生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示范基地,并详细介绍创新基地成立背景、发展现状、建设目标、企业孵化等情况。调研组一行就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科创平台打造等问题深入探讨。
调研组一行参观粤港澳大湾区青创中心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与青创中心理事长王凯先生等相关负责人合影留念。
双方合影留念
       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深圳竹云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科创型企业在项目培训、市场开拓等领域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调研会上,深圳竹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宁详细介绍了IAM(即身份管理与访问控制)技术,以及目前公司所分布的国内市场区域,在谈到公司现设有成都研发中心时,双方表示愿意在成都市场推广、技术衍生等方面深度合作,待条件成熟后,共同议定成都分子公司设立等事宜。
调研组与深圳竹云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拜访单位简介
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
       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由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香港大学陈冠华教授发起,以发掘香港青年的创新创业潜力、支持科技研发由校园实验室走向广阔市场。
粤港澳大湾区青创中心
       中心是一个致力于搭建深港创业青年的桥梁,提供大量创新创业资源给两地青年,进行创意交流、人才匹配、团队成长,为两地青年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创新创业气氛。
深圳竹云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竹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IAM(身份管理与访问控制)以及云应用安全领域,拥有从底层代码开发、完全自主可控的国产化技术,作为率先将全球前沿的IAM理念、方案和技术产品在中国推动落地的创新科技企业。2019年5-8月,公司完成B轮和B+轮增资,由东方富海、达晨创投、子于资本、首都建投、深投控等国内顶级投资机构联合战略增资过亿元人民币。2020年,公司业务逆势增长,在重点行业、创新业务场景示范项目有了重大突破,并完成3亿元C轮战略增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昆仑资本联合战略入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