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研院ViRtech中心QBrush系统亮相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

2019-09-23
       2019年9月20日至2019年9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 究院(以下简称"城研院")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应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 事处(以下简称"驻成都办")的邀请,参加第三届中 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并在大会上建立了虚拟现实体验区,展示了QBrush系统。
       QBrush在虚拟现实四边形平台之上展示出来,让艺术家 在一个完全沉浸的虚拟现实环境中做三维立体艺术创作。同时,作品从四个角度投射到四块半透明的混合现实银幕上,与观众分享整个 创作过程。
       大会开幕当天上午,中心的QBrush体验区迎来了第一批 客人——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一行。在驻成都办主任李蕴妍的陪同下,彭清华书记体验了虚拟现实三维空间作画。在场人员 对在虚拟世界里画出川港印象的 QBrush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城研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川港合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图 彭清华书记体验QBrush作画
       在随后几天的博览会,QBrush继续成为焦点,吸引了大 批前来体验的观众,他们都在虚拟世界里创作了属于自己的"川港印象"。

 

图 观众体验QBrush作画

图 城研院副院长冯灏博士与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城研院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应用中心成立于2016年,依托香港城市大学在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积淀与创新,与学界和业界分享经验,推动知识转移,中心的创新技术惠及西南地区终端用户,其展示平台让学界、政府、各行业代表及普罗大众体验中心创新成果,并为政府及业界提供虚拟现实创新应用的解决方案。
       中心的研发范畴集中在三个方面,包括特殊教育、创意艺术及文化遗产保护与文教,并配备了世界领先水平的设施设备,不仅为中心的研发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也为知识转移与经验分享创造了有利平台。这些设施设备包括了目前中国西南地区分辨率最高、内容积最大的五面洞穴式虚拟环境。

图 五面洞穴式虚拟环境实景

图 五面洞穴式虚拟环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