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区委书记韩轶莅临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7-19

       2018年7月19日下午,双流区区委书记韩轶,在双流区科技和新经济发展局局长马骏、双流区科技和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谢红英等的陪同下莅临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简称:城研院)调研指导工作。
         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简称:城研院)科创主管高珂向韩书记介绍了城研院的概况及当前的主要目标: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简称:城研院),透过立足成都本地政策与本土产业,并凭着香港城市大学(简称:城大)的国际化管理运营经验,引入全球高端科技人才、育成国际科研项目,使成都的技术创新链条与国际技术创新链条能够有机结合互动,让来自城大以至海外的技术成果转化到内地的同时,也为内地创业者提供走向海外的服务。城研院依托香港城市大学(简称:城大)作为国际一流学府的科技、人才资源、优质科研成果,与内地快速发展的经济相结合,建立了国际化的技术转移和转化平台,同时为香港城市大学的教授、科研人员、校友、学生以及海外创业团队提供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对接内地市场需求、政策环境、产业和资本资源,促进香港、海外与内地的科技交流和人才合作,共同在全球同步创新的战略背景下,建立科技创新的国际合作与服务体系。
  韩书记一行在城研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城研院的科研一楼、城研院展厅、以及位于凤翔湖畔的互动媒体电算应用中心│成都和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应用中心等。参观中,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简称:城研院)科创主管高珂就城研院近年来在各个方面的发展情况向韩书记做了详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城研院在创意媒体和虚拟技术方面的发展情况。通过参观了解,韩书记对城研院在创新领域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简称:城研院)自2017年5月落成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城研院不断努力,在创新科研、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当前,成都市、双流区正在按照国家的要求和部署,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打造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和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简称:城研院),希望在未来,凭借自身在创新科研上的优势,为双流区、成都市、乃至为国家的产业孵化、技术创新作出自己的贡献。
 
配图:
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应用中心内的沉浸式虚拟环境,可帮助自闭症学童学习在不同社交情境下的应对技巧。
 
互动媒体电算应用中心│成都内的360度立体全景屏幕,透过沉浸式和互动投射系统,配以数码音效和立体动画影像,令敦煌洞窟内的壁画活灵活现。
 
位于成都双流区凤翔湖畔的艺创空间大楼外貌
 
艺创空间是香港城大在成都设立的创意产业研究枢纽和企业孵化器,为文化遗产、未来教育、沉浸式影院、模拟技术和医疗护理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提供创新的艺术与科技平台。
 
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