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一行来院调研

2019-03-04
       2019年3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技术转移部项目经理薛晴予、康复工程研究 室助理研究员成贤锴、郭凯一行3人到访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城研院')调研并进行合作洽谈。
       城研院副院长冯灏代表院方热烈欢迎中国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技术转移部调研组一行到访 ,并带领来宾们参观城研院,介绍了城研院的基本概况,和详细讲解了城研院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图 参观城研院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城研院"艺创空间",体验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应用中心一套针对自闭症少年儿童 康复训练的虚拟现实学习环境和课程。该项目由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学生事务)叶豪盛讲座教授及其团队自主研发和设计,当中的多屏幕高分辨率主 动三维立体虚拟现实解决方案,在高精度动作捕捉系统的支持下,实现了实时的视角修正和环境声场修正,突破了头戴式显示屏类平台在面向教育教学 应用时存在的局限;同时团队通过开发大量针对互动虚拟现实应用的中间件,实现基于多屏幕、提供多感官体验和支持多种互动设备的虚拟现实教育教 学内容快速开发。团队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下设的优质教育基金资助,正在香港地区利用沉浸式互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针对自闭症学龄儿童的康 复训练的持续性研究。

图 参观中心机房
       最后调研组一行与城研院代表进行合作洽谈,对城研院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应用中心根据本地用户需求 ,进行内容本地化再研发尤感兴趣,希望通过结合自身的医学临床经验与中心设计的相互关联社交场景,让自闭症学龄儿童更好地适应社会和学校环境 ,提升其情感表达与识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