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新学生宿舍提升学生生活体验及推动多元文化 采用创新技术缩短施工期

2022-12-23
图片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12月19日举行典礼,标志着采用 “组装合成” 技术的马鞍山白石学生宿舍展开组件安装工程。

 

新学生宿舍预计于2023年底落成,并于2024年启用,比原订日程提前两年竣工。新宿舍将为学生提供优质设施,为学生的校园以至学习生活增添姿采,从而推动多元文化以培育国际公民。此外,新宿舍亦可解决城大目前宿位严重短缺的问题。

 

 

图片

(左起)郭位校长、何永贤女士、黄嘉纯先生及曾庆祥先生为组装合成组件安装典礼主礼

主礼嘉宾包括香港特区政府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女士、城大校董会主席黄嘉纯先生、校长郭位教授及金门建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庆祥先生。 

黄先生于典礼上致辞说:“城大致力让学生拥有充实的舍堂生活”。他还指出建筑期缩短正可让更多学生早日体验丰盛的舍堂生活。

何女士相信 “组装合成” 技术正改变香港的建造业。她说:“单靠政府的努力并不足够,我们也需要业界的支持,以及像城大这样富有远见的机构,在英明的领导下,追求高效率的工程方案”。何女士期望香港能成为区内的「组装合成」 技术枢纽。

郭校长说:“城大着重培养学生『文修武德』,位于白石的新宿舍可为学生提供大量学习和研究机会,并让他们透过体育活动舒展身心,更可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互动交流”。

图片

嘉宾参观新学生宿舍的组装合成组件示范单位

曾先生致辞时表示,金门建筑很高兴能参与建造新学生宿舍,又指出新宿舍采用“组装合成”技术建造,按宿位数量计算是全球最大型同类学生宿舍项目。 

“组装合成”是指在厂房制造独立的组件后运送至项目工地,再在工地完成装嵌的建筑工序。这项建筑技术不但可以加快施工,更有助减少碳足迹。

新学生宿舍的学习、休憩和体育空间比例合宜,六个舍堂共提供逾100个单人房及逾1,000个双人房,为城大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2,000多个宿位,大幅纾缓城大目前宿位短缺的情况。

图片

扫码关注我们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