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报名!香港城大 x 德勤中国“科技企业新机遇–如何于香港资本市场洞悉先机”圆桌专题会议

2022-11-09
图片

香港锐意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带动经济转型发展,同时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以及全球领先的生物科技融资中心,金融服务业对本地发展举足轻重。最新一份《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推出一系列支持香港创科发展的政策,包括成立“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提升巩固香港科技创新能力、生产力及竞争力;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亦推出咨询文件,目标于2023年上半年推出新增设的上市机制(《上市规则》第18C章),以便利具规模、但尚未有盈利或业绩支持的先进技术企业融资,同时构思活化GEM(前称创业板),为中小型及初创企业提供更有效融资平台。


科创企业发展迎来新机遇,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城大)联同德勤中国,将于11月10日(星期四)举办“科技企业新机遇——如何于香港资本市场洞悉先机”圆桌专题会议,邀请政府和业内重量级的嘉宾,以专业前瞻性的分析,分享现时内地与香港的科技公司发展、资本市场的力量如何帮助科技公司、香港资本市场最新发展以及相关的法规等,让香港城大HK Tech 300初创团队及其他科技企业可以更了解市场最新动向、有关机遇和实际资本市场操作等。


活动设网上直播,立即扫描下面二维码报名参加!

科技企业新机遇—

如何于香港资本市场洞悉先机

圆桌专题会议

日期

2022年11月10日(星期四)

时间

14:15–16:45

地点

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共创空间

金钟统一中心8楼

[将同步网上直播]

主办

单位

香港城市大学、德勤中国

支持

单位

中国平安证券(香港)、香港科技园公司

活动流程

欢迎辞

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研究及科技)杨梦甦教授

主旨

演讲

《解读施政报告的香港创科发展大计》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女士

主题一︰香港创科企业新路向、新机遇

主题

演讲

《“港投资”的设立及未来发展路向》

立法会(选举委员会)议员洪雯博士

圆桌

专题

讨论

主持︰

- 中金公司中金资本管理部执行总经理及香港私募股权基金业务负责人杨孟洋女士


嘉宾︰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女士

- 立法会(选举委员会)议员洪雯博士

- 香港科技园公司投资总监黄贤敏先生

- 海阔天空创投创始合伙人文立先生

主题二︰创科企业如何洞悉资本市场新机遇

主题

演讲

《关于港交所上市新规(18C)的咨询》

香港交易所高级副总裁暨中国区上市发行服务部主管韩颖姣女士

圆桌

专题

讨论

主持︰

- 立法会(科技创新界)议员邱达根先生


嘉宾︰

- 香港交易所高级副总裁暨中国区上市发行服务部主管韩颖姣女士

- 中国平安资本(香港)投资银行及环球资本市场部总经理周弋邦先生

- 德勤中国资本市场服务部上市业务华南区主管合伙人及香港上市业务主管合伙人吕志宏先生

- 高盖茨律师事务所香港分所合伙人梁美琪律师

致谢辞

德勤中国华南区主管合伙人欧振兴先生

报名观看直播︰

图片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

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城大)是过去十年全球发展最迅速的大学之一,被誉为研究及专业教育的创新枢纽。我们的世界级教研团队引领教研合一,在多项国际科研成就指标中表现卓越。香港城大谨守大学本业,促进知识发展、以卓越教研成果贡献社会。


“HK Tech 300”是由香港城大举办的一项大型创新创业计划,以“创科无限 引领未来”为主题,借此协助有志创业的香港城大学生、校友、科研人员以及其他人士成立初创公司,开展创业之旅。香港城大为计划拨出五亿港元,提供包括:创业培训、种子基金、天使基金、风险投资、共创空间、创业导师,与工商界建立网路等支援。


HK Tech 300为年轻创业家提供多元化的教育及自我增值机会,同时将香港城大的研究成果及知识产权转化为实际应用。计划自2021年3月推出至今,已有超过1,100名参加者参与由专业机构提供的创业培训课程;超过360支初创团队获得港币十万元种子基金;超过70间初创公司各获批出最高达港币100万元的天使基金投资,协助公司发展及验证商业模式。逾100位经验丰富的工业家及成功创业家亦应邀加入计划,成为初创团队的创业导师。有关HK Tech 300的详情可参阅: www.cityu.edu.hk/hktech300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