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问于市,学研出尘”—谱出学者心声的城大校歌

2021-02-24



       「大问于市,学研出尘」是香港城市大学(城大)崭新推出的校歌中的歌词,表达对城大人的期望。校歌寄语学生及学者应追求卓越,心系世界,专注教学和研究,以知识「引领世界」,为香港以至全球作贡献。
       校歌以「学研出尘」为主题,展现大学的教学理念、特色,及对学生与教职员的期望和鼓励。「多元文化」一直是大学致力推动的教研环境,各方见解纵有不同,但能互相尊重,彼此切磋,从而促进创意与思考,昂然迈向未知的知识领域。
       校歌歌词由校长郭位教授亲自填写,并由专业作曲家李峻一先生创作乐曲,以现代曲风配上饶富诗意的歌词,承载深厚意义,展现城大教研合一的理念。校歌以崭新方式向世界展示大学的教研理念,以及策略性发展定位。

       郭校长认为,学者应知古鉴今,因此歌词中蕴含不少古训,例如来自《论语?子路》的「和而不同」;「巍巍山海」则受《山海经》启发。

一首好的校歌,应当雅俗共赏,

启发思考,并经得起时间考验,

更重要是能带出大学独特之处。

 

郭校长期望透过校歌提升凝聚力,并勉励师生员工向各自的目标出发。


图片

 

 
 
 
 
 
 
图片
城大与你  一起谱写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