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覃文林一行来院调研

2019-03-05
       2019年3月5日上午,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覃文林、副主任孙晓梅、郭强、唐杰等一行7人,在双流区政协主席李德龙、区政协办、区政协经济委及区新科局等人员陪同下,到访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城研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城研院副院长冯灏首先代表院方对覃文林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城研院的基本概况。随后,冯院长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城研院,并针对城研院在校地合作成效、平台搭建、企业培育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讲解和汇报。

图 参观城研院大楼展厅
       调研组一行又参观城研院艺创空间,听取了互动媒体电算应用中心人员的详细汇报。中心设有一套大型多用户沉浸式事像化装置,由城大创意媒体学院邵志飞讲座教授研发,是该中心的主要技术。中心配备的一个内圈直径8米的360度立体全景屏幕,让参观者可以近距离鉴赏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投射的实物影像。调研组一行还亲身体验了透过沉浸式和互动投射系统展示的敦煌洞窟壁画。

图 体验中心设备
       在中心人员汇报完毕之后,覃文林主任对城研院在校地合作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又赞扬城研院在香港城市大学和双流区的领导下开展的工作,促进了川港科技交流合作。覃文林主任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会为城研院引进更多科研相关项目提供帮助,并期待川港合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