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将在蓉筹组区块链产业技术研究院

2017-05-11
       2017年5月,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以下简称城研院)落成典礼举行,香港城市大学在中国西部的首个产学研合作平台正式成立,拉开了四川省、成都市和香港知名高校战略合作的大幕,也开启了以人才开放合作促进国际技术转移合作的新篇章。
     “城研院启用至今设置的六所跨学科实验室及研究中心中,三个平台将于5月11日在城研院新建设的艺创空间启用后投入运作,包括互动媒体电算应用中心(成都)和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应用中心。其中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应用中心包括两个实验室︰虚拟现实互动环境实验室及虚拟现实创新开放平台实验室。”5月5日,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研究及科技)吕坚在学校的会议室里告诉记者,城研院目前正致力组建其余三个中心和实验室。       
       之所以选择成都作为香港城市大学的第二个策略性发展平台,吕坚表示,成都是内地高速发展的中心城市,具有丰富的科研和人才资源,科技创新与创业活动十分活跃。      
      “从四川省到成都市以及双流区都十分重视与大学开展‘校地合作’,特别是对人才的引进与合作制定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科技政策和人才政策。”吕坚告诉记者,香港城市大学与四川的高校一直有不同形式的学术交流和合作,而成都的高校人才辈出,教育基础深厚,香港城市大学将以城研院为基础,与四川的更多高校开展科创合作。现在,他就有计划。“我们未来也会进一步探讨‘联合培养博士’等人才培养的合作项目。”
来源:
成都日报